陕西省第二次“双高计划”建设研讨会在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召开

作者: 时间:2020-05-15 点击数:

  2020年5月14日,陕西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处长何玉麒、副处长周杰、一级调研员滚多海一行参加陕西省“双高计划”建设研讨会。本次研讨会由陕西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,杨凌职业技术学院承办,我省8所“双高计划”立项建设院校的领导及项目负责人近50人参会。会议由陕西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崔岩教授主持。

  何玉麒处长总结了“双高计划”申报过程中的经验和不足,通报了“双高计划”建设方案和任务书编制情况及专家反馈意见,并对下一步省厅支持“双高计划”建设的政策和措施进行详细说明。他指出:陕西省职教学会在“双高计划”申报前期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。陕西高职在“双高计划”申报结果中成绩位居全国前列,对陕西高职教育具有历史意义和决定性意义。我省共有8所高职院校入围,取得的成绩得益于我省高职院校较强的指标意识和认真扎实的工作,省厅政策的大力支持和分类指导,政策切块和教学改革成效显著。尤其是陕西高职院校整体注重理论研究,组建了专家学者团队,发挥集体智慧辐射作用,参与教育部重大政策的制定。陕西高职院校之间形成了团结一致,共同进步的优良传统和发展环境。他还指出陕西高职院校的两大短板,校园面积、生师比等办学基本条件不达标,以及参与国家级战略性重大项目、标志性工程不足。今后,省厅对“双高计划”建设实行分级管理,省厅将以突破性政策全力支持“双高计划”建设。

本次研讨会分为两个阶段:座谈交流会和网络视频会。

第一阶段座谈交流会。“双高校”校领导针对“双高计划”建设专家指导委员会组建、建设信息交流共享机制等事项进行了研讨交流。

第二阶段网络视频会。“双高校”在本校设立分会场,各院校领导针对“双高计划”建设任务实施推进情况、面临的问题及解决措施交流了学校的经验和做法。


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发展规划处     地址:中国陕西咸阳文汇西路12号 电话:029-33152150 邮编:7120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