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展规划处、 高职教育研究所下设科室工作职责

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发展规划处、

高职教育研究所下设科室工作职责

20204


发展规划处和高职教育研究所下设两个科室:综合科和高职研究室(学报编辑部)。综合科设立科长1名,高职研究室(学报编辑部)设立科长1名。


一、综合科工作职责

(一)综合科工作职责

1.负责处室日常事务管理工作,制订处室工作计划、定期组织部门工作例会等。

2.负责西部现代职业教育研究院的日常管理及运行工作。

3.负责陕西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秘书处日常工作,提出学会年度工作计划,负责陕西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制度建设,负责学会二级委员会建设并协调开展工作,负责学会会员、理事单位的建设及管理工作,负责学会通讯员、联络员队伍建设和管理工作。部门及学会的网站建设与维护。

4.负责《陕西职教动态》采编印发工作。

5.根据学会发展需求,负责学会的日常工作。

6.负责与上级业务部门的联络工作、兄弟省份职教学会互相交流工作。

7.做好处室及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(二)综合科主任岗位职责

1.在处室及学会领导的领导下,管理科室日常事务。

2.协助主编制定《陕西职教动态》办刊方针,掌握刊载方向,做好保密工作。

3.负责学会各类文件起草、印发。

4.起草部门及陕西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年度工作计划。

5.组织综合科人员进行业务学习和工作交流活动,不断提高人员的政治理论水平、编辑业务水平和专业知识水平。

6.负责科室人员的日常考核和工作安排。

7.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。

(三)综合岗1

1.负责发展规划处的办公经费开支与办公用品、办公设施的管理、使用,保障部门工作的顺利进行。

2.负责《陕西职教动态》稿件的征集、初排。

3.负责学校、学会各类会议的通知、统计。

4.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(四)综合岗2

1.负责部门工作会议通知、会议记录。

2.负责处室、陕西省职教学会网站建设和维护。

3.负责部门工作和学会各类会议的通讯稿撰写工作,参与部门、学会各类文件、文字材料的起草。

4.负责学会年度检查报告填制工作。

5.负责《陕西职教动态》稿件二排。

6.负责部门及学会各类会议资料筹备、整理,负责综合科、学会各类档案整理管理。

7.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
二、高职研究室(学报编辑部)工作职责

(一)高职研究室(学报编辑部)工作职责

1.负责学院发展规划制订的起草和编制工作

2.负责西部现代职业教育研究院的业务工作。

3.负责《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报》、《职教信息参考》、《陕西省职业技术教育》会刊的投稿登记、处理、初审、学术审查、终审、组稿、编辑、加工、排版、印刷、发行等工作。

4.负责学报编辑部的制度建设与学报编辑队伍的建设和管理。

5.负责筹备编委会工作会议,向学报编委会汇报工作,提出学报的年度工作计划。

6.负责与上级业务部门的联络以及学报的交流、赠阅等工作。

7.负责与国内外文摘数据库、电子数据库、期刊网等合作。

8.做好学院等上级领导和编委会等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(二)学报编辑部主任岗位职责

1.在学院及上级领导和编委会的指导下,主持编辑部日常业务管理工作,按时刊印《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报》期刊、《职教信息参考》、《陕西省职业技术教育》期刊。

2.协助主编制定办刊方针,掌握刊载方向,做好保密工作。

3.制定年度工作计划(包括报道计划、规章制度、职责分工等),形成各种书面材料。

4.组织编辑人员深入实际,调查研究,系统搜集和研究本学报涉及的相关学科的现状、发展动向,确定选题和组稿计划并组织实施;广泛联系专家学者、编委、作者、读者、印刷厂等,征求各方意见。

5.负责编辑部的办公经费开支与办公用品、办公设施的管理、使用,保障办刊工作的顺利进行;负责稿费、审稿费、编校费、印刷费等费用的及时报批和准确发放。

6.定期检查稿件的处理情况,经常与编委/审稿人和作者保持联系,做到录用有理、退稿有据;负责实施组稿计划、稿件的审阅、修改、加工及编发校对工作。

7.定期组织召开编委会,向编委会主任委员和编委会汇报工作;每年召开一次审稿专家会议,总结审稿工作。

8.按学校有关规定安排编辑部人员的外出开会、进修及休假、事假等事宜;抓好编辑部人员思想工作和业务培训,注重培养编辑人员敬业爱岗精神和工作能力。

9.不定期组织编辑部人员业务学习和交流活动,以不断提高编辑人员的政治理论水平、编辑业务水平和专业知识水平。

10.负责考核编辑部人员的出勤率和工作态度,参与部门工作的决策和处理。

11.利用一切机会和场合(包括电话、通信、参加会议乃至专程拜访等)搞好信息交流,以扩大学报的影响力。

12.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(三)学报编辑部责任编辑岗位职责

1.具有高度的事业责任心,敬业爱岗,以科学严谨的态度,认真完成学报的具体编辑刊印,并负责投稿的收集、分类、登记及造册等稿件的收发传送工作。

2.认真细致做好稿件的初审,检查稿件是否符合本刊要求,对原稿提出明确的处理意见。对于批复后的文稿,按照批复意见,妥善做好或直接录用编辑准备工作,或退改待采用工作,或退稿工作,并要做到退稿不退人。

3.负责联系交付审稿专家送审,检查送出审阅的文稿是否已到期。严格执行国家的标准和规范,按照程序进行文稿的编辑工作。

4.认真完成自己分管的稿件和交叉校对稿件的校对任务。

5.负责学报的版式体例设计、版面编排及改版封面设计等,力求学报特色鲜明,美观大方。

6.负责阅读、分析审稿专家的意见,做出是否采用的判断。对认为可以采用的文稿要综合审稿专家的意见并结合稿约写好稿单;对修改返回的文稿要认真阅读,逐条检查,判断修改是否合适。认真研究作者对修改意见的答辩,必要时交审稿专家复审。

7.负责将定稿转交至外文编辑及交付印刷单位排版等工作。并承担初审清样:根据排版进行四次校对,再次排版,优化版面。

8.负责与兄弟院校就办刊经验等进行学习和交流,做好每期学报的交流、赠阅及发放工作,同时要做好关于学报的对外宣传,以扩大学院在外界的影响力。

9.负责学报的稿费、审稿费、编辑费和其它费用,按照相关文件进行统计、计算及审核,并报送主管领导审批和发放。

10.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


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发展规划处     地址:中国陕西咸阳文汇西路12号 电话:029-33152150 邮编:712000